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

鱼和水的故事


鱼对水说:我一直在哭泣,可是你永远都不知道,因为我在
水 里。
水说:我知道,因为你一直在我心里。
我不是鱼,你也不是水,你能看见我寂寞的眼泪吗?
也许,因为这是寂寞情人泪。

鱼对水说:我永远不会离开你,因为离开你,我无法生存。
水说:我知道,可是如果你的心不在呢?
我不是鱼,你也不是水,我不离开你是因为我爱你,
可是,你的心里有我吗?

鱼对水说:我很寂寞,因为我只能待在水里。
水说:我知道,因为我的心里装着你的寂寞。
我不是鱼,你也不是水,我寂寞是因为我思念你,
可是,远方的你能感受到吗?

鱼对水说:如果没有鱼,那水里还会剩下什么?
水说:如果没有你,那又怎么会有我?
我不是鱼,你也不是水,没有你的爱,我依然会好好的活,
可是,好好的活并不代表我可以把你忘记。

鱼对水说:一辈子不能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,是我最大的遗
水说:一辈子不能打消你的这个念头,是我最大的失败
我不是鱼,你也不是水,现在的我只想要一个一辈子的承诺
可是,你负担的起吗?

鱼对水说:在你的一生中,我是第几条鱼?
水说:你不是在水中的第一条鱼,可却是我心中的第一条。
我不是鱼,你也不是水,我们都不是彼此生命中的第一个,
可是,知道吗?你是第一个我想要嫁的人。

鱼对水说: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
水说:当我意识到你是鱼的那一刻,就知道你会游到我的心里。
我不是鱼,你也不是水,我以为我对你的感情不会长久,因为那 是一见钟情
可是,我错了,感情如酒,越封越香,越长久。

鱼对水说:为什么每次都是我问你答?
水说:因为我喜欢在回答中让你了解我的心。
我不是鱼,你也不是水,为什么你总是让我等待?
难道,你不知道,等待=失去信心=放弃?
如果我是鱼,而你是水,那该有多好!
水永远都知道鱼的想法,因为鱼在水的心里。
但是我不是鱼,你也不是水,
你永远都不知道我的爱,因为我也许根本不在你的心里!

如果我是鱼,而你是水,
我可以游入你的心里吗?
永远有多远,我也不知道,只知道鱼没有了水,又怎么能够生存 呢?
永远有多远,我也不知道,只知道有你的一天,也有我的存在!
永远有多远,我也不知道,只知道有你的陪伴,永远也不会孤单 寂寞!

鱼说:你看不到我的泪,因为我在水中......   
水说:我感觉得到你的眼泪,因为你在我心中......    
鱼说:我要走了,把我忘了吧,因为我不该用泪水填满你的世 界......  
水说:我会跟随,我是生动的,因为我的世界里已经有你的世界 存在.... 
鱼说:你不值得,我太任性了,因为我的泪水不该由你来承担......    
水说:我不认为,我是自愿的,因为你的存在已经使我的生活无 法平静.. 
鱼说:我决定跃出水面,因为我无法承受你无处不在的呵护......



鱼和水的故事,就像是一根电丝触动了我的心,
每次看完后除了辛酸的泪水还有那不解的迷惑,
我就是不懂为什么鱼不满足在水里的生活?
为什么鱼不明白水的良苦用心?
鱼和水本来就是不能分开的整体。
离开水的鱼只能一步步走向死亡,
而离开鱼的水只剩下了一滩死水。
原来我一直都是在现实生活中的那条鱼 ,
我不满足现有的生活,我不会珍惜爱我的人,
我总是在想也许外面的世界 更会让我活的精彩。
等到现在我才知道,
离开了现实的我就是一条离开水的鱼,
生活,什么是生活?该怎么生活我一点都不懂,
命运就是这样的难以让人改变,
老天就是这样让我们不知道什么叫做满足。
或许知道有一天你真的知道自己是错了的时候你就会像鱼和水一 样什么都没了......

有人牵挂的漂泊不叫流浪
有人陪伴的哭泣不叫悲伤
有人分担的忧愁不叫痛苦
有人分享的快乐叫做幸福!



3 条评论:

  1. 鱼和水本来就是缺一不可,又何须庸人自忧呢 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Sky,你好,来看看你。
    感觉你有很多悲伤。。。
    振作起来吧,人生不尽都是如意的。。。

    很喜欢:

    有人牵挂的漂泊不叫流浪
    有人陪伴的哭泣不叫悲伤
    有人分担的忧愁不叫痛苦
    有人分享的快乐叫做幸福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鱼一定要有水才活得下去,
    但水没有鱼却一样存在着……只不过没有那么精彩。
    我想,鱼和水如果能学会如何独自快乐,
    才能给对方快乐呢!加油!
    敏洁
    http://kitcheah.blogspot.com/

    回复删除